Monday, January 11, 2010

华文华语与我息息相关

华文华语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怎么样的角色呢?
请与大家分享!请在Comments中留言!

22 comments:

  1. 婉萍:华文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。我会用它和家人沟通等等。当然也忘不了堆积如山的华文作业,等着我去把它们给完成。在这个社会里还有许多需要华文华语才能完成的,再加上中国的市场不断地在增长,我相信往后的日子,华文华语的需要会大量的增加。而生为华人的我们,应该把华文发扬光大,让更多人认识华文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哲玮:华文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。我能用华语跟朋友和家人沟通。在这社会里,也友一些工做是必须要有基本的华文认识。身为华人的我们,我们应该经常用华文,因为现在连美国仞人也会流利地用华语,所以我们应该努力把华文发扬光大,让每个人都对华文有兴趣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伟轩:华文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个很重要的角色。我用华文来和大家朋友讲话,也和老师门讲话。现再的世界大家都用华文,如果没学华文,我们一定会不能成功。大家都是华人,我们应该好好地学华语。现再大家都说华语,中国人,印度人也讲华语,我们是华人,应该把它说地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,华语使用来和我的爷爷奶奶沟通的。因为他们不会说英语,我不会说福建话,所以能和他们沟通的语言只有华语。华语也是在和朋友说话时,不会从华语反义成英语时,所用的。不然就是用话语和年龄的邻居沟通用的。再来就当然是在上课时用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靖杰:华文在我的生活扮演的一个很重要的角色。我每天常常跟我的朋友和家人用华文谈天。我在学校里会用华文向老师说话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正恩:华文在我日常生活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。每一天,我们会用华语和大家一起分想东西,比如谈天和演讲。我们也可以跟外国人交谈,帮助他们,助人为乐。做个华人,我们应该把华语读好,因为我们才能把我们的语源发扬光大,传扬四周。在着忙路的社会上,我们应该加倍努力学习华文,连洋人都在开始学我们的语源乐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伟恒:华文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。我会用中文和其他朋友沟通,和中文老师也一样。在做中文作业之类的东西也会用到中文。身为一位华人,我应该好好学会中文,为华人的社会发扬光大,应为现在除了华人,连不同种族的人也已经学会中文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黄靖怡: 华文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个很重要的角色。在我们现代生活,中国不断地在进步。我会用华文和其他人谈天说地。如果没有学华文,我们多属是不能在新家坡活下去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文辉:华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扮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。我用华文来和朋友沟通和讨论我们的华文功课。我也用华文来问老师我们不了解的部分和做我的华文功课。在这个时代里,大家也会用到华文来买东西和卖东西。这代表了华文的重要。 如果我们没有学华文我们可能会失去了我们生活中的一个沟通方法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朱祈悯:华文华语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个重要的角色。在我们的生活中,我们必须认识华文,必须能用华语和中国人联络。我们是华人,如果我们没有学华文,我们会丢华人的脸。在着个时代,大家会用到华文来买卖物品,这就代表华文的重要性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华文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语言。 在我们现在的时代,中国就象一个”大蛋糕“,因为中国有很多就业机会给我们发展,因此。所以,如果我们想得到这一块”大蛋糕“的话,就需要懂得华语,这样才能和中国人沟通,在那边建立一个大事业。因此,我们如果不知到怎么说话语,我们只能在新加坡发展了。而且,在新加坡,我们也长长用华语沟通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13. 伟宏:在我日常生活中,华文扮演了一个很大的角色。由于我母亲不大会讲英文,我从小就向她学习、用和讲华文。就连到了目前,我在家里还是用华文于父母沟通。能够好好使用和学习华文对华人来说有很大的帮助,这不但能够让人们用话语与外国人沟通,还能让人们了解更多知识。我希望我的华文老师将来能够给学生机会是他们的华文进步。

    ReplyDelete
  14. 在我们生活中,华语很重要,因为可以跟不说英语的人勾通。而且,如果我们懂得说华语,将来出国去中国时不会麻烦,因为我们懂得他们的语言,可伊根他们沟通。在这时代,大多数的家庭都是用英语沟通,所以,华文是更重要的。如果现在不好好学华文,以后如果见一位不懂得讲英文的人,怎样才能跟他说话呢?

    ReplyDelete
  15. 华语在我的日常生活里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。我每天都会用华语来和我的父母与朋友讲话。如果我们每次只用英语,不用华语,我一定不会成功的。我们是华入,应该把我们地华文学好,华文是我们的母语。我们华入是不是要把华语发杨光大,如果我们不好好学华文,一定不会成功的。这就是为什么华语对我很重要。

    ReplyDelete
  16. 华语是一个很重要语言沟通用具。它可以使我们跟更多人沟通,像经济发达的中国。他们可能在我们做生意中扮演一个很重要的人物。如果我们学不好华语,他们还嘲笑我们华人华语不好。再说,有些新加坡人只能说华语,我们问路的时候会有语言 zhang ai.

    ReplyDelete
  17. 吴媚嫦:华文在我日常生活中饰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。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在新加坡,大多数的人是华人,而在这些华人中有些只会讲华语,不懂别的语言,而竟然我也会讲华语,我就可以轻易的和他们沟通,交更多朋友。第二个原因是我可以读华文报纸,知道在其他国家发生的事情。

    ReplyDelete
  18. 沁芳:华文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。因为我门住在新加坡,所以我门周围的人大多数都是华人。所以,我们一定要学好华语。而且,现在中国变成一个那么强的国家了,所以我门以后很有可能跟中国人谈生意,做生意。有时候,我门自己出国游玩,比如,去中国,我们也可以用华语来跟中国人沟通。

    ReplyDelete
  19. 潘毅涵:华文华语在我的日常生活是像一个用来交谈的语言。它非常重要因为有些字我会用英语来讲解,但不会用华语来讲解。 有些字我会用华语来讲解,但是英语我却不会。就这样,华语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。有时要跟一个不会讲英语的人,我就能用华语来沟通。以后要找工也比较容易。华语是我平常用的语言,没有华语,我的生活会更难过下去。

    ReplyDelete
  20. 文约:华文华语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。我的家庭成员都是用华语来沟通,所以我们讲华语是很自然的事情。我们应该去学校学华文因为我们在学校能学到更正确的华文。我希望我的华文会继续进步。

    ReplyDelete
  21. 我认为我们身为华人须要把华文学好,不然会很丢脸的,因为现在连其他种族的人都在学华文。不但如此,现在的中国越来越强,以后我们跟中国人接处的机会越来越多,所以学好华文更加重要了。在我的日常生活中,我也须要用华语跟我的长辈讲沟通,因为他们都不懂英文。

    ReplyDelete
  22. 华文在我日常生活中帮我跟我的祖父祖母沟通,可以把华文当成英文的代替。懂了华文,我也能听懂来自台湾,中国等的电视节目或电影,也能和外国人说好华文,留下个好印象。学了华文也能比赛,比如考朋友成语的知识,看谁懂得多。现在,中国是一个正在发展的国家,所以学了华文,我会得到的益处是很多的。

    ReplyDelete